2006/11/11

風櫃口五人行

2006.11.11 真是個好日子。
從來沒見過有那麼多車友陸續往風櫃嘴前進。也是第一次將車隊女生組的指標帶上風櫃嘴。
真的,事實證明,騎上風櫃嘴沒有想像那麼地難,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完成。但絕對保留有進步的空間,而且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。就好比每次上到風櫃嘴的涼亭,都可以見識到不同的氣象變化,不會讓你覺得無趣。

圖一:一些數據統計

圖二:擷取 Motion Based 繪製的圖

圖三:這回的 MB 路徑投射的地圖好看多了。

圖四:高度變化圖

圖五:在 Google Earth 描繪路徑。

欣賞幻燈播放,請按標題
Motion Based 路徑重現

後記:從風櫃嘴往大湖國小方向下山,途中遭遇驟雨,不得不在半路停車躱雨。幸好下雨的時間不算太長,總算沒有耽誤太多時間。有幾個心得如下:
  1. 騎車遇雨下半身是一定濕透。鞋襪的水是來自前輪,後背下方的水則大多是自己的後輪濺上來的。
  2. 雨衣帶也好不帶也罷,除非停止不騎,不然沒法發揮太大作用。
  3. Outlast 材質長袖上衣,真是值得推薦!在風櫃嘴涼亭雖沒遇到狂風,但除了 jackshin 趕時間先行下山,四個人只有我沒加外套。(根據幾次經驗,所以沒帶,也沒穿的必要)途中遇雨,雖被淋到一些雨水,但沿路下山體溫狀況感覺都還好,沒有穿著濕衣服吹冷風的不快感。
  4. 隨身(車)應該準備防水的密封袋或是塑膠袋。不然重要的電子產品(手機、相機)遇上驟雨還真不知該收在哪兒才安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