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12

[轉貼]《頭巾造型》魔術髮帶 綁出拉風酷勁

以下的圖片由於 udn.com 已經刪除,所以無法顯示。
但已修正了頭巾綁法的教學影片(網站)連結,請點閱參考。



記者 袁青、侯世駿/攝影
【記者 袁青、侯世駿/報導】
一般來說,頭巾的材質、款式設計以及多用途的配搭方法,決定了整體造型的變化性。
有帽沿、沒帽沿的延伸,有沒有吸溼排汗、抗UV,怎麼變化出叢林、嘻哈和粗獷登山、酷車等氣氛,西班牙Buff魔術髮帶,有將近200款花色、10種以上變化風情,是打球、直排輪、戶外登山時最佳拍檔。
頭巾造型最常見的粗分為海盜式Pitate和帽飾Cap的綁法。基本上花色選擇多,而且這種兩端開口呈「筒狀」的頭巾,因為材質富有彈性,利用巧手和造型上的搭配,可以從頭、頸到手腕變化出多種造型,不愧是「魔術」頭巾。
1.海盜式綁法/用手把筒狀頭巾翻過來,在另一端抽出成「結狀」,戴在頂上的效果因為尾部有一拉出來的小結,呈現出海盜般的酷勁。
2.遮陽式/也是如海盜式般綁法,但拉出尾部要呈一片狀而非結狀,戴在頂上時,可以披蓋住後腦勺及頸部,達到遮陽目的。
3.西瓜帽式/先把彈性的頭巾翻成小瓜皮帽的式樣,直接緊貼戴在頭頂上,適合頭型完美的人。
4.羅馬武士式/為了表現羅馬武士頭盔的造型,頭巾由脖子處直接套住,然後由腦後往頭頂拉,戴滿整個頭為止,頭巾就變成包覆式的頭盔了。
5.髮帶式/這是最基本,也最方便、簡易,但效果卻很時髦的戴法。如果天氣熱不想頭頂太悶,又想頂上有造型,把頭巾束成圈狀,套住額頭即可完成,寬窄可自行調整。
6.領巾式/把筒狀頭巾套在脖子上即可,然後調整位置,側邊一點的位置再稍為拉出一角,更有領巾的造型。
7.護腕式/將彈性頭巾繞在手腕上,即可有護腕的作用和造型,同理也可以把頭巾當成橡皮筋,作紮綁長髮的道具。
●彩妝設計/吳俊明●模特兒示範/Alex●商品提供/墾趣用品、Buff、Royal Robbins、Free time gears、GORE-TEX 【2006/06/28 星報】 @ http://udn.com/

努力的尋找之後,還找到了影片教學:魔術頭巾怎麼使用 (註:只有 IE 可以正常地播放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