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0

阿比我對不起你

話說阿比開開心心的從雲仙瀑布滑回烏來老街,吃過馬告香腸跟溫泉蛋之後就準備回家了。想當然耳是不可能騎新烏路回去,大會的工作卡車要到下午三點才有服務,那麼唯一的選擇就是搭公車下山。

有圖有真相,阿比in 公車

一路上坐後面的阿婆都在討論阿比很方便,很小台很輕(心中的os:阿婆,你每天搬上五樓就知道輕不輕了)阿婆還摸阿比的坐墊拍來拍去(心中的os:羞...),直到他問出一台要多少錢之後才驚嚇的說不出話來......(心中的os:你一定覺得現在的年輕人真討債吧...)

os了二十分鐘,回到新店捷運站卻赫然發現...........
阿比破了一個大洞
一樣有圖有真相

悲痛不已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就是折疊車的宿命嗎?
唉,亡羊補牢,當天回家立刻塗上補漆、買卡點西德貼紙回來貼..............

阿比我對不起你 =.="


2008/02/17

進化阿比之遠程報告

阿比整型之後第一次出遠門
路途是文湖國小~新店~烏來,第一段用騎的、第二段搭公車

前情提要:折疊車是用來城市通勤的,理論上是可以應付城市中的各種路況,包括柏油路、人行道、過橋和在車陣中鑽來鑽去、快速閃避行人。

文湖國小到新店總長約十八公里,其中經過大直橋是最陡的地方。xtr的九速加上我的軟腳還足以應付。其餘道路雖然平坦,但感覺上阿比還是跑不快,重踩加速的部份有點吃力,所以還是慢慢騎為上,不過這導致原本預計七點半到新店的計畫延後半小時左右...

新店到烏來,阿比綁在卡車上出發。我實在很擔心跟其他大車卡來卡去阿比會面目全非,還好工作人員大概也知道車子價值不菲,對每一台車都愛護有加(感謝)。當天一起上卡車的車估計有二十台左右,若一台車兩萬....嘿嘿!同行的A君和B君表示,捷運佔有兩個人在旁邊虎視眈眈,看來是要趁大家不注意把車偷走...看來不管在什麼地方,最好結伴同行、小心為上!

在終點等A君和B君勇猛的騎完新烏路時,旁邊一堆大學生對阿比指指點點,講半天最後的結論竟然是:【他的顏色好奇怪】...哼哼!少見多怪ㄟ你們!哼哼!

管他的,趁無聊給阿比照照相

驕傲的小藍鳥之戶外篇

烏來老街~台車終點的部份,連續上坡,雖然不陡但是還是用到了最輕檔。回程下坡時深深感覺v夾跟碟煞果然不同,以後騎阿比真的要慢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!

2008/02/14

悶了整個月 希望別再下雨了

2/16 烏來騎車賞櫻邀約,有興趣一起來祈禱別再下雨了。

2008烏來溫泉櫻花季活動線上報名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