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7

苗栗桐遊花城騎步走

Alvin 從 MSN 傳來~苗栗單車活動,我看時間表是一大早出發,活動結束時間也不錯。從台北南下苗栗大約兩個鐘頭以內的車程,若是沒塞車的話,天沒黑就回到台北了,蠻適合我參加的。請 Alvin 通知一下夥伴,才「糾」了一下,就湊了十個人:隊長、咪露、Jacksin 夫妻、Jackey、Pinky 夫妻、Joice 。十個人開三部車浩浩蕩蕩南下苗栗參加了這場單車活動。
本次活動的路線圖
2008-4-26 桐遊花城騎步走
高度變化圖
20080426_高度變化圖
這次活動的去程走的是台72線快速道路,封閉時間自 07:30~11:00 雖然是上坡行程,但是開拓的視野,還有路面狀況超優,因此沒什麼疲累的感覺就到達汶水,回程因為約了 Alvin, Jacky, Jackshin 一起去騎法雲寺,所以其餘六人先和大會一起先行返程,從上圖就可以看到騎上法雲寺,真的是好陡!
拜訪法雲寺 - 04
拜訪法雲寺 - 08
拜訪法雲寺 - 11
拜訪法雲寺

幻燈播放:我拍的, alvin拍的, Miru拍的

2008/04/22

轉載:【雙酚A】加拿大擬禁雙酚A奶瓶

[2008-04-20 www.wenweipo.com]
路透社/綜合外電消息/《休斯敦紀事報》/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
Nalgene的水瓶含BPA。 法新社
早前美國當局宣布,常見於塑膠製品的化學成份「雙酚A」(Bisphenol A,簡稱BPA),可能與連串荷爾蒙問題有關,甚至會引發癌症前期腫瘤。<詳全文>

最近從電視上、收音機聽到一大堆相關的報導。原來 雙分A~ 應該要寫成 雙酚A ...
原新聞稿內容很多,最重要的應該是扯上了 Nalgene 其實這家公司的產品愛好戶外活動的人應該都用過類似的產品,或許是使用了而沒特別注意到。但整篇報導中我注意到的是「加熱後會釋出」但是報導都沒提到所謂的加熱是加到幾度....
所以,我還是繼續使用我的水壺,只要裝白開水,冷的白開水就好了。

2008/04/06

好久沒騎單車

老是在假日下雨,再不就是有事....
反正很久沒有去騎車,雖然下班後去健身房,做了類似「抽車」的訓練,但模擬和實際總是有距離。早上從金龍產業道路上去,到了碧山營地後經過恆光禪寺、碧山路下來。不到 20 KM 後半段都是下坡,但下午還是決定休息午睡片刻。
用了勾樂拍穩住了相機,但對於動態攝影,終究還是不敵路面的顛簸。下面這段影片就是最明確的證明。

Garmin Edge 305 提供的 Training Center for Mac OS 所畫出來的圖。
金龍產業道路2
金龍產業道路1
這個則是 SportTracks 所提供的路徑地圖
My Activities 2008-4-6
flickr 也支援視訊了!!!